工商管理学院

 

一、学院简介

   工商管理学院前身为成立1983年的企业管理系,是广东财经大学建立最早的院系。依托雄厚的师资力量, 突出的学科优势,优越的地理位置,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显著。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101名,其中本科生2039、研究生62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8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4人,61人获得博士学位,占75.3%。教师队伍中,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校级“卓越教学名师”1人、“南岭学者杰出人才”2人、“南岭学者青年拔尖人才”2人。学院拥有2个广东省级教学团队和1个广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团队。

学院设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3个本科专业,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企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专业建设成绩斐然,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物流管理专业是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正在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一个国家级实验区—具有企业家精神和潜质的经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一个校级实验区—工商管理类拔尖人才培养实验区。这里有提升职业素养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零售学》和省级精品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分销渠道管理》《物流学》和《供应链管理》。

学院科研成果硕果累累。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4项,在国际商科顶级期刊UTD24、FT50期刊及国内权威期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著作16部,2部教材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本科十二五规划教材,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创新及实践精神的培养。建有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沃尔玛、北潢物流等广东省示范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结合专业特色,学院打造了四大特色品牌活动——工商管理专业的全国模拟企业竞争大赛和企业家研究会,市场营销专业的品牌策划推广大赛,物流管理专业的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学生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各级各类文艺体育竞赛活动中屡获大奖。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活跃在党政机关、知名企业,成为政界商界成功人才。2020年本科毕业生521人,总体就业率:95.59%;2021年本科毕业生601人,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5.17%。

   砥砺前行三十余载,学院已发展成为大湾区乃至全国的工商管理类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未来,学院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大机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抢抓机遇,跨越发展,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工商管理学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招生咨询方式

网址:http://gsgs.gdufe.edu.cn/

电话:020-84096995

E-mailgsgsglxy@126.com

二、专业介绍

(一)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富有自我发展能力、国际视野、科学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熟悉粤港澳区域社会、经济和文化,掌握现代工商管理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较高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够在各类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领域从事专业管理工作,同时具备进一步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

培养规格:标准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管理学、工商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战略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创业学、公司治理、运营管理、管理运筹学、工商管理专业综合实验、企业管理研究方法等课程。

主要实践环节:本专业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组织学生开展校内品牌策划大赛、推荐学生参加校外精英企业实习,并进行行业调研、学年论文、校内仿真综合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活动。

主要专业实验:ERP(生产制造)、工商管理专业综合实验。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海外留学深造、国内考研深造。

毕业生就业率:2020年就业率95.42%;2021年就业率94.27%

学生就业方向:政府机构、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生产制造型企业、涉外企业、流通型企业、咨询管理公司、其他非营利组织、自主创业等。

(二)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广博的知识体系和良好的人格品质,掌握从事市场营销活动所需要的基础理论和分析方法;具备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能够从事市场研究、营销策划和销售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中外工商企业和各类非赢利机构从事市场营销相关工作,亦可选择出国留学以及考研继续深造。

培养规格:标准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管理学、工商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战略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市场研究、消费者行为学、零售学、分销渠道管理、服务营销、互联网营销、营销策划、创业学等。

主要实践环节:本专业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组织学生开展校内营销策划大赛、推荐学生参加校外精英企业实习,并进行行业调研、学年论文、校内仿真综合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活动。

主要专业实验:ERP(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专业综合实验。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海外留学深造、国内考研深造。

毕业生就业率:2020年就业率97%;2021年就业率96.53%

学生就业方向: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的政策分析和宣传部门、各种生产型企业、流通型企业的市场部或销售部、金融机构(客户开发与管理)、咨询管理公司、其他非营利组织、自主创业等。

(三)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理论与方法,深入掌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了解国内外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动态,具有较高的外语、计算机应用水平,能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跨国公司、物流企业等从事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采购等工作,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标准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管理学、工商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统计学、会计学、商业伦理、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仓储管理、采购管理、国际物流、创业学、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管理专业综合实验课等。

主要实践环节:本专业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广东省物流创新创业大赛等,推荐学生参加校外精英企业实习,并进行行业调研、学年论文、校内仿真综合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活动。

主要专业实验:ERP(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专业综合实验课。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海外留学深造、国内考研深造。

毕业生就业率:2020年就业率97.06%;2021年就业率96.00%

学生就业方向: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各类物流企业、生产型企业、商贸流通型企业、咨询管理公司、自主创业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