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情怀,42日,在第十个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尚学楼307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以下简称《爱国主义教育法》)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副书记严复淇,党委委员、副院长韦琦、冯小亮、谢斌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习会由王德斌主持并领学。

王德斌围绕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及谁来维护国家安全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法》,随后对《爱国主义教育法》的立法经过、法律全文、制定意义进行了领学,通过集体学习让参会师生深刻体会制定和实施《国家安全法》和《爱国主义教育法》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的重大意义。

学习这两部法律对于强化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积极主动维护国家安全、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人民力量,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具有重要意义。王德斌要求师生员工要结合纪律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开展自主学习,坚持自立自信,把握立法定位,在《国家安全法》和《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除了本次集体学习会以外,全体师生要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国家安全法》和《爱国主义教育法》的讲座论坛、主题班会和第一议题学习等,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普及这两部法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意志和信心,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法治社会建设做贡献,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安康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