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日,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桑德斯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屠强来校访问并举行学术讲座。

上午,学院副院长冯小亮、卢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兰平,系主任代表郭昱琅、张明与屠强副院长在立德楼440进行了座谈。双方在介绍学校、学院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开展项目合作的可能性及推进步骤进行了洽谈,并就如何让人才培养与时俱进,如何追求人才培养的特色化,专业与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屠强副院长在尚学楼307做题为“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影响”专题讲座,屠强以美国为例,讲述了高等教育在教育成本,学生心理,文化变迁以及新技术影响等方面面临的各项挑战,着重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对教育带来的机遇和风险并提出一些政策方面的建议。学院院长刘延平,副院长谢斌、韦琦、冯小亮、卢岳及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冯小亮主持。在讲座开始前,刘延平为屠强赠送了学校校庆40周年礼品,对屠强到访我院表示热烈欢迎。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RIT),位于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学校创建于1829年,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古老的私立理工大学,以高质量的本科教育、领先的创新创业教育、历史悠久的企业合作教育为特色,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强调一切以学生为本。该校被美国“US News”杂志评选为全美百大热门排行大学,以及具领导风范的综合大学之一。该校桑德斯商学院与我院合作空间巨大,双方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积极探索在暑期夏令营项目,交换生项目、学历教育项目,师资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尽快将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