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24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MBA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东财经大学尚学楼701举办。学校校友办主任段丹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副院长卢岳MBA校友会会长陈超青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21人出席本次会议MBA校友会执行秘书长丁剑虹担任本次会议主持。

会议首先由段丹主任致辞。段主任高度肯定了MBA校友会学校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前几年MBA校友会捐建尚学园,恰好学校提出重新给楼宇命名,校友办领导在做命名方案时即采用了“尚学楼”命名北三教学楼。段主任也表示在学校校友办工作的这两年时间里,主要工作就是要把广财大二十余万名校友,通过互利互助的方式将他们团结起来,首先就是要在广东省各地市成立校友会,接下来1014日湛江校友会,将宣告成立,届时广东省二十一个地市的校友就实现全覆盖。未来校友办工作将会跨省及跨国发展,建立学院级的校友组织及校友行业协会组织。


王德斌代表学院致辞,对MBA校友会、理事会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特别感谢校友们在疫情期间捐款捐物助力母校打赢了疫情攻坚战。他向理事会报告了学院在“一套人马、三块牌子”模式下正在开展的各项主要工作任务;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无论何时,学院都是校友们的家,期待各位校友积极回校,与大家一起共贺校庆四十周年。

随后,MBA校友会会长陈超青校友会工作总结及未来工作计划汇报。陈会长回顾了近一年来MBA校友组织的活动,反思MBA校友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经费筹备等问题,提MBA校友会未来的发展规划,要求落实个秘书处的轮值制度,并要经常走访多沟通,从而挖掘出不同校友的资源及需求,最后形成相互帮扶,相互整合的新局面。

最后,会议进行新一届秘书长的竞选环节,分别由丁剑虹、黄鉴平、石先林三位候选人竞选。陈超青会长主持,由王德斌书记公布竞选结果,最后石先林当选MBA校友会秘书长一职

秘书长随后发表任职感言提到他既是校友会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表示此次上任任重到远,未来将在校友会的目标和使命指导下,踏踏实实去落实校友的服务工作。秘书长提出未来工作发展的四个重点任务1)继续推进校友会服务团队建立;2)加强运营和活动管理;3)拓展与校友、企业和社会的合作关系;4)建立和维护校友会的财务管理

王德斌在会议最后进行了总结,两个小时理事会议圆满结束。相信MBA校友会在学校和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各位校友的支持下,将迈向新的征程,铸就新的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