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有模范,细微见真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球场装篮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炜楠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青年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能力,充分发扬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7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广州校区第一教学楼旁篮球场顺利开展了“我为球场装篮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和创新实验区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

篮网,是篮球比赛不可或缺的比赛设施,能对篮球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从而减少篮球对人头部造成伤害的可能,支部在收到广大热爱篮球师生对于篮球场没篮网的反馈之后,便积极组织积极分子开展相关工作。

活动前期,支部在和学校体育部充分沟通过后,对第一教学楼后面篮球场的篮框类型和篮网情况进行初步调研统计,考虑安装篮网时所需准备的工具并撰写了活动策划书。

一教后篮球场篮框、篮网情况图

56日晚,党支部志愿者们在广州校区第一教学楼302开展打双绳子套工作,以此延长篮网使用寿命,党支部积极分子相互交流学习,严格要求双绳套质量,对篮网双绳套进行多次合格检验,以确保篮网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

志愿者们交流学习、现场打双绳套

进行双绳套合格检验、志愿者们工作合照

57日早上8:30,党支部志愿者们正式进入安装篮网工作阶段,在对篮筐进行加固后,将篮网的双绳套套上篮框扣,再用塑料扣进行加固,以确保篮网能够更加牢固的挂在篮框上。

志愿者们在安装篮网、对篮框镙丝进行加固

志愿者们用塑料扣加固篮网图

支部志愿者们在克服天气困难情况下,继续推进篮网的安装工作。下午14:10,篮网安装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最后志愿者们对篮网安装情况进行梳理,并对实际效果进行拍照记录。

志愿者们雨中装篮网成果


参加篮球赛的同学对新篮网的感想

终于看到球场装新的篮网了,我个人是十分喜欢篮网的,因为无论是打野球也好,还是打比赛也好,其实球场上有球网,不仅仅会美观球场,而且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命中率,这一次装的篮网较以前的篮网更加耐用的,也看得出这次承担更换篮网任务的自愿者们的良苦用心。还有我希望呢,球场的网能够没那么快的被破坏,打球穿针的时候,那个声音真的很好听,球入网的那一瞬间,也很漂亮,所以我希望学校的球框能够一直有网,有球网真的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心情,然后就是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篮球运动,谢谢了。

 ——19级人力资源2班 覃浩

有篮网的篮球框会感觉球进去后有弹回的感觉,同时也能听到球碰到篮网时发出的声音,增加了比赛的乐趣。没有篮网的篮球框则会感觉球进去后直接落地,没有弹回的感觉,但也可以锻炼准确度,感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同学们的辛勤付出。

 ——19级市场营销3班 吴忠


活动总结

先锋有模范,细微见真章,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和创新实验区学生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在党支部内形成高质量、严要求的志愿服务工作作风。

本次活动展示了工商管理两个党支部青年志愿者们服务群众细心、直面困难、不怕麻烦、甘于奉献的精神。勉励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自己动手解决身边的麻烦,为广大学子强身健体服好务,也彰显新时代青年活力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勇向前,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贡献力量。(摄影:吴炜楠、陶卓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