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院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共三大会址顺利举行

作者:邓海燕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246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持续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中铁置业(广州)有限公司党委共同组织的党建共建活动于2023616日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中铁置业(广州)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馆。馆内展览通过“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与“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等四个单元,聚焦19236月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史实照片、油画、文物、雕塑等多种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再现党的历史变迁,领悟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中国共产党留下的红色印迹。透过珍贵的文物、生动的讲解、翔实的档案资料,大家仿佛重新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风雨苍黄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开拓进取,拼搏奉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担当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