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学院MBA学生 党支部“践初心、担使命、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闫淳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2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践初心、担使命,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从广州烈士陵园正门进入,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到了广州起义的历史背景、整个陵园的建设过程和陵园内主要景点内容。来到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感恩之情,MBA学生党支部书记钟艳婷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先烈致以深切的哀悼并挽联。

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表示对先烈的敬意和对党的忠诚。全体党员同志在钟艳婷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奋斗终身的信念融入骨血,时刻以党员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接着,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绕广州起义纪念碑一周,深入地了解广州起义的经过和伟大意义。广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武装起义,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座丰碑,是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辉煌。广州起义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新局面,为中国共产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全体人员步行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展览馆三馆参观学习,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参观内容与党课学习,进行微研讨,分享心得体会。

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研究生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缅怀英雄先烈,传承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他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要求,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表达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心。

钟艳婷同志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领学活动。重点解读了两个文件中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作用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MBA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受到了党性教育洗礼,潜心感悟了革命精神,重温了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信念信仰,坚定不移听从党中央的指挥、跟随党中央的步伐、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一名新青年,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积极服务社会、回馈母校、贡献国家、实现自我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