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劳瑞尔大学邱淳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龚世城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83

2023512日上午,加拿大劳瑞尔大学邱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分享题为“AI-Aided Academic Activities”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副院长韦琦主持,学院近百位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讲座。

邱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生成式AI的原理,分析了为什么要使用生成式AI,举例说明了生成式AI的概念和常任务;然后介绍了生成式AI如何做研究,详细说明了生成式AI在研究思路、文献综述、分析方法、编程、论文撰写、初稿交流、宣讲、翻译等方面的应用经验及心得体会;最后从四个方面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生成式AI做研究。

最后,韦琦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对邱教授的精彩报告再次表示感谢。邱教授生动风趣、简明易懂的报告获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交流热切,与会师生均表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