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学院MBA研究生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冯伊琳,张丙南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75

为培养MBA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能力和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7日下午,学院MBA学生党支部、志愿者协会在佛山市三水区乐平敬老院开展了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并且为老人们分发水果、牛奶、纸巾、面包等慰问品。在陪伴老人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他们诉说生活琐事以及过往经历,同时也在心里默默记下老人们对青年的殷切期盼与衷心祝福。

志愿者们接老人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在搬慰问品

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分享了合理饮食、适度锻炼、日常保健、手指操、头部按摩等保健知识,并为老人们送上了身体健康的祝福。随后,熟悉的旋律响起,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红歌《打靶归来》,并与老人们一同《歌唱祖国》,大家一起拍手、歌唱,每一曲结束现场的老人们都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整个敬老院都被和谐融洽的氛围感染,每个人的脸上尽是轻松与愉悦,此刻仿佛已没有志愿者与老人之分,大家都沉浸在温馨快乐的氛围里。而后续的击鼓传花游戏则进一步将活动气氛推到高潮,老人们都参与到了游戏当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在为老人梳头

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做手指操

志愿者领唱红歌

志愿者与老人游戏互动

令志愿者们惊喜的是,老人们给大家送了一份回礼。在敬老院“歌王”和“歌后”的领唱下,老人们合唱了敬老院之歌——《人人常欢笑》,本次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留念

此次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了老人们的内心,也让参与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们意识到了关爱老年人的重要性。老人不仅仅需要物质上的保障,更需要心灵的关怀,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以身作则,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