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之情传承红色商脉 ——2023年“寻找粤商商脉之红色传承”主题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李兰平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35

2023年寒假,由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与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寻找粤商商脉”主题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共计收到作品977、写作提纲28。先后组织名专家学者对文稿进行多轮评审和筛选,从中评选出一等奖10二等奖25三等奖42提纲奖3。评审老师们一致认为,本届稿件相比第一届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均有显著提升,对我校学生们的政治素养、商业能力和文字水平均给予了充分肯定。

第二届“寻找粤商商脉”主题活动的主题词是“红色传承”,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积极撰写反映粤商红色传承故事的过程中,在挖掘粤商人物的爱国爱党、与党同行、为党工作事迹的过程中,在作品的字里行间中,同学们已经做到了把学习粤商爱国奉献的品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了把弘扬粤商爱国奉献的红色文化传承与专业学习、课程实践紧密结合起来。977篇作品,既为我校的粤商人物史研究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丰富了粤商人物库、史料库、红色案例库,又锤炼了同学们主动讲好中国故事、积极讲好粤商故事的本领,更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弘扬广东商业文化、传承粤商精神的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了历史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

随着主题活动的不断深入,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兄弟部门和院系的大力支持,以及校外企业家的主动赞助。在57日举办的第六期粤商领袖大讲堂上,于海峰校长与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院长刘延平、校团委书记张鹏程和广州万仕利餐饮集团总经理吴兆君为获奖同学们颁奖。下一步,为继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就“寻找粤商商脉”主题初步安排了两个课题,作为暑期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要内容,让粤商爱国爱党、与党同行、为党工作的事迹与精神在更大范围内传播、弘扬,让粤商爱国奉献的精神力量继续激励广大学子和粤商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