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软科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学校隆重召开

作者:研究会供稿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75

415日,广东省软科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我省著名决策咨询专家莫震,广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燕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1 会议现场

郑贤操在欢迎辞中指出,广东财经大学有一支强有力的决策研究力量,多项决策建议获得中央部门采纳;研究会与广财全方位合作必将强强联合,助力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郑贤操要求,双方要建立定期工作沟通机制,加强紧密合作,探索“院校+研究会”的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积极争取更多国家、省市区决策咨询课题。广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张燕副处长作指导讲话,她首先对研究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表示祝贺,希望研究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继续发挥好科技智库作用,继续参与和支撑我省科技政策研究和体制改革工作,要求研究会严格按照《章程》及相关管理制度办会,并祝愿研究会越办越好。

2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为大会致欢迎辞

3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张燕副处长作指导讲话

广东省软科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长周海涛同志代表理事会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报告指出,研究会在第二届理事会期间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共累计完成60篇决策咨询报告,报送广东科技研究简报161篇,完成研究分报告5篇,出版7本专著,参与《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期刊编制33份,引进人才5人,培养人才100人,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次,获得广东省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科学技术奖2项,多项政策建议获相关职能部门采纳引用。

4 周海涛理事长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广东省软科学研究会章程修改议案》《广东省软科学研究会换届大会选举办法》《换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提名名单》,秘书长对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进行了简要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并同步举行了现场聘任仪式。我院刘延平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刘延平表示,广东省软科学研究会依托广东财经大学进行新一轮建设,必将更好实现理论研究与决策研究的深度融合,更多集聚软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以“科学、智慧、创新、奉献”为核心理念,做政府智囊、成民间智库、助社会智行。

5 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

6省科技厅领导为新任理事长颁发聘书

7 新任理事长刘延平讲话

学术交流会环节,大会分别邀请了研究会首届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数字创新研究中心张振刚教授作《数字孪生技术赋能制造业创新发展》主题报告,新任理事长刘延平教授作《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的几点思考》主题报告。学术报告获得全体会员高度好评,大家围绕研究会未来发展、软科学研究理论及方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8 名誉理事长张振刚教授作主题报告

9 新当选理事长刘延平教授作主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