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3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莫冰芝、于文林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8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310日下午,学在北三 307教室组织开展 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党委书记王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长为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2020级市场营销4班、2021级工商管理(创业管理) 1 班近100名学生讲授第一课,副书记严复淇、组织员于文林、辅导员钟艳婷参加第一课活动

王德斌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时空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概述和核心要义,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要求和论,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

斌要求大家,原原本本、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努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力到“学而知,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勉励同学们积极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进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王德斌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学习、行动、奋进,为祖国建设加瓦、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