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学习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1级工商管理3班召开高质量学习与发展主题班会

作者:邓海燕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4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黄坤明书记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生群体中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37日下午,21级工商管理专业3班在第一教学楼105室开展高质量学习与发展主题班会。我院党委书记王德斌、班主任王斌副教授、辅导员邓海燕、15届优秀学姐肖洁锐和21级工商3班全体学生参加。班会由王斌副教授主持。

王德斌表示,高质量发展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在校大学生,在复杂多变充满挑战的新时代,同学们应该认真思考如何以高质量学习促进高质量发展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建议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认真学习。一是认真向老师学习,学习包括班主任王斌在内的老师们的丰富理论知识和人生智慧;二是认真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取经,吸取经验教训;三是认真向社会学习,拒绝躺平奋进自律,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

肖洁锐从考研基本流程、考研宏观形势分析、院校专业选择方案、如何高效备考等四方面来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指导并就自身考取中山大学以初试成绩392分、全校第六名的成绩展开了交流分享。她强调,自身要明确考研目的,了解考研基本流程及备考时长,分析自己的薄弱科目和优势科目,做好时间规划,从而制定适合自己步调的学习计划。

随后,班主任王斌嘱托同学们,新学期要有新气象,现在全国都在开展高质量发展行动,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开展高质量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高质量的人才,为社会各行各业高质量的发展做贡献。而要实现学习的高质量,需向日常的点滴要答案,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耐着性子,一砖一瓦建设起自己人生的大厦,当务之急就是调整好心态,平常注意个人安全管理,快速进入新学期的紧张学习。

最后,邓海燕总结认为本次21级工商管理3班高质量发展与学习主题班会开很成功,为新学期同学们的个人学习以及班级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未来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与班级的联系,开展更多高质量活动,为班级建设发展提供更多指导,为早日打造学院样板班级奠定基础,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