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于文林、王亮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27

202211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北二432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主持。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学校召开的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相关精神。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示要求和校长于海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任务工作部署。会议围绕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奋力开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局面”主题讲话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上下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党的二十大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师生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先从理论层面学懂弄通破解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二是学院党委、各支部要围绕学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通知要求制定学习方案,做出学习计划安排,通过“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入学习,确保学习成效。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结合实践,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从实践层面破解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四是要全院范围内做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和各领域,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各项工作上见行动、出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