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战“疫”有我——让党旗在北一区学生宿舍高高飘扬

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76

疫情突发以来,学工战线队伍迎难而上、日夜坚守、向“疫”而行。在学校党委作岀学工队伍入住学生宿舍的决定,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金融学院辅导员吴昇宇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当天进驻条件比较艰苦的北一区222425学生宿舍,全天候守护学生平安,全面扎紧疫情防线,保障同学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北一区抗疫责任人曾忠诚吴昇宇


北一区工作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指示要求,使学生党员在抗疫工作中锤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把疫情防控为一场生动、难忘的思课。曾忠诚向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和北一区所有学生党员发出号召“同志们!同学们!现在是党需要你们站出来!人民需要你们站出来!全校师生需要你们站出来!…让党和人民考验我们!”一百余名学生党员迅速响应、主动请缨,表示“时刻准备着”“请党和人民考验我更有入党积极分子提出申请“我现在虽然不是党员,请党挑选我

为使各项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北一区将党员先锋队划分为5个工作小组:分餐物资组核酸秩序组巡逻卫生组心理工作组新闻信息组名党员分别加入各志愿组,穿上“红马甲”穿梭在片区的各个角落,形成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无私奉献,在同学中引起烈反响,纷纷为他们点赞:“党员就是不一样!

学生党员工作小组在分配工作任务


高效分拣  及时供应

处于疫情管控的北一区222425栋学生宿舍楼,人员密集,涵盖多个学院,管理难度大,保障同学们的一日三餐和生活物资是最要紧的工作。分餐物资组学生党员分工明确,分拣效率每天都在提升,有条不紊地将三餐分配至各个楼栋。在学校的统筹安排和后勤的辛勤努力下,同学们的伙食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想吃水果?安排!应季水果脐橙香甜多汁!

饭量大,米饭不够?尽管下来加饭!

早餐想多样化?八宝粥配小面包安排!

热气上火?凉茶了解一下!

分餐物资组学生党员在分拣物资

每日核酸 秩序井然

当下疫情形势严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核酸秩序组学生党员有序组织学生下楼做核酸,并维持现场秩序。

22栋六楼同学迅速下楼核酸,没叫到的楼层暂时在宿舍等候。”在核酸检测现场,小组成员手持喇叭,根据现场情况安排不同楼层同学下楼,避免现场人数过多造成聚集,并根据提前在地上画好的线提醒同学们保持一米距离。井然有序的核酸现场,少不了的是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他们尽职尽责坚守岗位高效协调,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为北一区同学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在党员志愿者的努力和同学们的配合下,北一区核酸检测工作每天都高效有序完成,感谢辛苦付出的志愿者们!

清洁环境卫生 共建文明家园

疫情当下,除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的三餐供应及核酸检测外,维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对于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同样重要。

北一区42名学生党员积极报名,组建巡逻卫生组。党员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利用午饭以及晚饭的时间,对222425三栋宿舍楼的卫生情况进行巡查。党员的巡查卫生工作得到学生们的积极配合和高度认可,纷纷表示,维持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有利于在管控期间保持健康的身心,从而更好抗击疫情

防疫也防“抑” 增强心理“免疫力”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统筹各方资源,积极安排部署,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北一区负责人曾忠诚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和可能滋生的负面情绪,亲自担任心理健康组成员,加强防疫心理健康宣传,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苗头,及时跟进了解,筑牢学生的心理防线。

捕捉战疫镜头 记录温暖瞬间

疫情突发以来,新闻信息组将摄影镜头聚焦在抗疫一线,积极用镜头记录下发生在北一区的抗疫瞬间,记录下领导老师、医护人员、党员先锋队以及同学们同心抗疫的感人画面。展现北一区师生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那是一种奋斗、一种坚韧、一种信念、一种温馨,一种感动……

教育厅领导和贤操书记视察北一区工作

郑贤操书记到25栋非封控区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

学工部部长苏明华检查指导北一区防控工作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党员集结的号角。北一区学生党员牢记入党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最小单元”凝聚起抗疫的“最大力量”,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相信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阻击战。一起努力,静待花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