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区学生党支部与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参观学习广东财经大学新时代党建“双创”创建 单位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风采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瞿剑萍、于文林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34

1021日晚上7点,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生党支部联合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前往图书馆参观学习新时代党建“双创”创建单位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风采展。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潜伟、创新实验区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文林以及支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参观交流学习,在认真参观学习后,与会同志回到北二445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创新实验区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文林谈了参观学习体会,他谈到,参观学校党建“双创”单位风采展对不断提升学院和支部党建“双创”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创新实验区学生党支部刚刚获得校级样板支部建设立项,需要全体同志多观察多学习,结合“如何建设党建双创样板支部”认真思考,为支部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潜伟表示通过展览的参观,可以了解到党建工作具有理论性和专业性,是可以产出成果,做出专业化的。这次支部间的交流学习非常有意义,以后可以继续加强支部间交流。党员同志要积极亮身份,把工作当作历练,以建设者的身份参与工作,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同学们围绕学习内容,积极开展学习讨论。陈宏涛同学表示在展览中注意到党委书记郑贤操在扶贫攻坚项目中十分重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教学资源,为他们提供教学资源和建设方案,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成果展所说要利用近年的科技成果为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我们作为新一代新青年应当在我们有能力有见识的情况下,积极投身于扶贫攻坚的道路,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积极进取,为未来有能力投身回报社会做努力。郭婕欣同学表示感受最深的是2020年后大家都戴了口罩,疫情防控方面,我们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同时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配合督促同学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和每日核酸。卓虹羽同学表示艺术与设计学院三合一机制创新,其中党建工作积分制非常好,对事项进行固定积分记录,对每一年考核都有帮助。我们开展支部工作也可以把每一项工作具体化,把摊派任务变为积极主动,不断提升大家的责任担当。黄安琦同学表示各支部可以将专业特色和支部党建工作相结合,推动支部党建事务和教学业务深度融合。作为支部预备党员,我们也应该多参加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的一系列项目和比赛活动比如双百工程、大创100等,充分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在学院和支部发展建设中争当先进。

于文林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一定都有所思、有所悟,希望大家认真思考总结并积极付诸行动,在指导自己成长进步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同时围绕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和任务指南齐心协力助力支部党建“双创”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