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国庆观影活动及座谈会

作者:舒文欣,杨昶琳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149

十月是金色的,这是秋天赋予的色彩;十月是红色的,这是国旗飘扬的颜色。

一、“观红色经典 迎盛世华诞”观影活动

学院为关心留校学生身心健康,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2022101日晚19:30-22:00广州校区第一教学楼105开展以“观红色经典迎盛世华诞”为主题的观影活动以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和精神世界。

初秋的晚风轻轻拂过,时间的摆锤已至十九点,工作人员精心布置场地,力求给同学们提供舒适的观影环境。伴着空气中弥漫着丝丝零食香甜的气息,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入座,本次参与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韦琦、辅导员兼团委书记郭宇睿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的50位留校学生。

观影前,韦琦副院长分享了在国庆这一天能与大家共同观看红色影片的喜悦,希望大家可以透过记录历史的影视作品,看到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感受战争年代的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看到从前的不易,在自己遇到挫折和困难时才更不容易放弃。最后也祝同学们可以在国庆期间开心生活,合理规划时间进行适当的学习。

观看的影片为《我和我的父辈》讲述了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信息现代四个不同历史时期中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乘风》大义,《诗》细腻,《鸭先知》热情,《少年行》温柔。薪火相传父辈情,自强以报少年行

本次国庆观影活动于喜剧落幕,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结伴离开中圆满结束,以一部两个半小时的经典影片联结今日的欢愉与热情,我们都应歌颂传承与希望。

即使佳节无法回家与亲友相伴,但月光所照,皆是故乡;双脚所踏,皆是生活。山河辽阔,人间烟火,江海纵横,国泰民安。在祖国生日这一天共看先辈们的光辉岁月,接过新时代递来的接力棒,不负年少。

(海报|《我和我的父辈摄影陶卓俊)

二、“欢度国庆节,喜迎党的二十大”座谈会  

10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党委书记座谈会在广州校区北二432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各班代表围绕大学生涯及就业实践这一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学院积极响应防疫要求,倡导同学们就地过节。为展现学院对留校同学们的关怀及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与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渠道,学院书记王德斌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并与同学们展开了一系列交流。王书记在会议中给予了同学们关于大三的规划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

会上,王德斌首先了解了学生代表们的情况,以“是否打游戏”这一话题引出成年人对自己的规划这一主题,进而提及就业。同学们对于王书记提出的“为什么要读大学”这一话题纷纷展开讨论,书记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不管什么年代,即便上了大学也需要继续努力往更高层次上升,要学会抓住稍瞬即逝的机遇。书记听取同学们的观点后提出了以下的总结和建议:第一,读大学是为了成为一个专业人士,即要懂得本专业的基础理论且要扎实掌握,同时要了解本行业的基本情况,也要对本专业相关的案例和人物要有所耳闻。第二,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储备,培养职业迁徙能力以实现更好的专业发展,要不断努力,更新自我,要做到能够在某一领域脱颖而出。第三,不要害怕犯错,要勇敢尝试,大学是试错成本最低的时期。第四,可以尝试去体会真正的社会,感受与学校不同的规则和氛围。

话题结束后,王德斌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所拥有的国家级实验区和国家级专业的来之不易,奉劝同学们要为此感到自豪,并为学院建设做出实际性的成绩。

最后,书记总结道,从大一的新鲜感到大二的迷茫,再到大三的紧张,最重要的是找到路径和方向,要想尽办法提升自我,不要拘泥于课本学习,要将理论学习和个人实践结合起来。重要的是要认真学习,不要把大学当成高中辛苦学习后的疗养院,要有更多的行动,不要怕犯错。通过本次座谈会,拉近了书记与同学们的距离,使同学们对大三及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想法。

摄影陶卓俊

2022101日上午,国庆座谈会于佛山校区厚德楼435如期开展。出席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MBA研究生辅导员钟艳婷,2122级本科生代表及MBA研究生代表们。

会上,同学们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生日的衷心祝贺,传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爱戴之情,体现出了我院青年勇于担当,争做为民族谋复强的时代新青年的远大志向。

王书记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对同学们的远大志向加以肯定和赞赏。“恰逢盛世,工商管理学院的青年学子应当奋进自律,培养独立的思考方法,建立靠谱的资讯获取渠道,打造独特的思维框架与研究方向“,王书记强调。同时指出,工商学子应当强调优秀学生意识,不要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也不要自甘堕落,应当在大好盛世奋进自律,实现人生价值!

在学生们如何奋进自律的问题上,王书记指出,工商学子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在步入社会前,工商学子应该在大学积极磨练自己,提升专业素养,重视社会经验,成为能堪大用的栋梁之材。

会后,王书记和同学们一起在第二食堂共进午餐,和同学们亲切谈心谈话。

103日上午,国庆第二场座谈会在佛山校区召开。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21级辅导员老师王亮,以及2122级学生代表等。

我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国庆节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就地过节,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曾忠诚副书记表示他将代表学院,跟大家在一起欢度国庆节同学们也都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在广财印象最深刻、最开心、最感动的事,在场的人听的津津有味,书记和老师也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加以关心,并提出一些生活建议。他们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成为一个爱国新青年,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当在场人员谈笑风生时,学校督查组亲临座谈会,并鼓励我们要心情愉悦地度过假期,同时利用好时间,规划好时间学习。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宇晖一起走访了港澳台学生宿舍,为他们带去关怀。紧接着,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第二食堂共进午餐,愉快畅谈,了解同学们假期的生活情况。饭间,王宇晖副处长也介绍了国际交流项目,并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宝贵建议。

佛山校区摄影| 杨昶琳、拉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