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杯 | 五人足球赛

作者:黄俊杰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77



为丰富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之间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秉承“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奥运精神,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及增进友谊,“工商杯足球赛”五人制足球邀请赛于1011日在北校区足球场正式举办。

开幕式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和副书记曾忠诚,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郭宇睿老师莅临工商杯五人足球赛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发言

运动员代表熊江澈表示工商管理学院足球队自08年成立以来,一直是广财足球的佼佼者,曾七次获得院际杯冠军,冠绝广财。球队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代工商人的努力拼搏和工商精神的传承,更离不开学院对球队的重大活动的重视和大力支持,郑重承诺:

我们运动员一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工商精神就是干!

裁判员代表发言

裁判员代表黄卓胜宣誓:严守体育职业道德,遵守运动竞赛规则,认真履行裁判职责。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肃认真,公正裁决,努力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氛围和高效优质服务,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工作人员代表发言

工作人员代表李紫晴发言:志愿者们都用心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参赛人员最坚强的后盾。各位裁判也会尽职尽责,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为足球赛担当裁判。外加文体部全体成员强有力的后勤工作及详细的安排,还有各部长、其他部门外派人员的认真负责,充分体现了我系学生良好的精神向心力。

书记讲话

王德斌书记表示很高兴能看到大家有如此昂扬的精神面貌,我们工商学子要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好成绩,在比赛中赛出友谊,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发扬工商学子的拼搏精神;工作人员也一定要做好组织服务工作,比赛过程中也一定要注意比赛安全。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王德斌书记、曾忠诚副书记和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郭宇睿老师和球员们一起看比赛,听取球员的讲解。

观看比赛

王德斌书记看到比赛举办顺利,球员们在场上踢得热火朝天,对足球赛举办工作做出了极大的肯定,并对球员们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王书记对学生的关怀。曾忠诚副书记也对足球赛的举办,学院各项文体活动的举办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赛场风采

开幕式结束后,第一场比赛20-21级实验区队VS20-21级工商队正式拉开帷幕。

工商队前锋带球至球门左边接近底线处被实验区后卫逼迫其无法逼近球门而选择打门,门将扑球改变球路线,滚动至离门线距离不到一米处,被后面跟上的工商队前锋补射入门。剩余时间已然不多,实验区队采用防守阵型,严守到最后。

最后实验区队1-5不敌工商队。

第二场是19-20人力队VS19-20物流市营联队。

本场比赛双方球员都拼尽全力,人力队在上半场豪夺四分,但物流市营队在下半场奋力赶超,加强了前场的逼抢,组织起了顽强的进攻,在下半场将比分扳平。人力队也尽力在撕破物流市营队的防线。在比赛结束前,人力队前锋远射,可惜稍稍打偏,但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门前一片混战,可惜的是人力队最终没有能够攻破对方球门。

比分最终定格在4-4,双方战平。(摄影:陶卓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