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扬帆劲 奋楫笃行开新篇 ——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505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党委副书记曾忠诚、副院长冯小亮、办公室主任李兰平与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100余人,分别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另外,学院12个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不同地点、以不同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及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是学院广大师生的共同心愿。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指示各党支部要协调组织好收听收看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广泛动员和组织党员师生集体收看并及时组织学习讨论。

在大会正式开始的半小时前,大家就早早来到会场或守候在电视机旁,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期盼着大会开幕。开幕会历时约两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荡群情、催人奋进。全场同志全程聚精会神聆听、深入学习领会。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同志们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空前盛会的祝贺,表达对总书记的高度信赖、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


在观看开幕会盛况、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后,学院党委立即分别在两校区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班团学生骨干等师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代表进行了心得分享和讨论,热议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广大师生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的美好前景,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振奋了人心,坚定了信心。大家还结合各自的学习与工作,畅谈了观后感想。

吴继研(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书记):在观看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心情激动而澎湃。报告既全面详细的阐述了中国目前的所面临的形势与局面,机遇与挑战并存,同时也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与蓝图。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人民教师,更要肩负起自身的责任,教书育人,为中华民族培育更多的有着正确价值观念的青年栋梁之才,以身作则,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奋斗!

纪静娜(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中的报告是一份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扎实有效做好“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当好学生的引路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朱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今天上午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五千年悠悠岁月,一百载风雨兼程,中国这片充满苦难的土地经历了太多太多,才铸就了今日的辉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回望历史,正是一代代青年勇担使命,顽强拼搏,与国共进,团结奋斗,方书写了辉煌的诗篇。“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我们要做以梦为马、全力以赴的追梦少年;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今日,且以吾辈青春风华,护国之盛世繁华。

沈海倩(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党员):观看大会直播,感到心情澎湃,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健全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这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对教育和就业的高度重视。作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党员大学生,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中,到社会中去发挥自己的力量,用所学知识去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关铭乐(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很荣幸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举世瞩目的重要会议。百年伟业,波澜壮阔;万里征程,需不懈奋斗。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将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遇见困难不退缩,面对风险敢担当,勇时代大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名,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