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 | 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杜樱妮,赵瑞玲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391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所有美好不期而至。202283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励学楼208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院长刘延平、党委书记王德斌、党委副书记曾忠诚、副院长韦琦、副院长冯小亮、院长助理卢岳、工商管理系主任周健明、市场营销系主任郭昱琅、物流管理系主任张杰、工商管理1班班主任卢任、工商管理2班班主任陈果、市场营销1班班主任张华、市场营销3班班主任邹起寿、物流管理2班班主任朱文文、21级辅导员王亮、22级辅导员赵瑞玲等领导和老师。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主持开学典礼

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领导及老师穿着带有广东财经大学校徽的蓝色文化衫、全体新生穿着印有校徽及“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标识的白色文化衫参加此次开学典礼。这是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首次在隆重的场合统一穿着定制的独特“院服”亮相,整个会场白蓝相间、整齐划一,像是天空慷慨赋予的明丽色彩,有力增强了全院师生对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

开学典礼现场

刘延平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刘院长指出,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是建立最早、学生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之一,实现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全覆盖;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企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MBA专业学位授权点,现为AACSB会员单位与BGA会员单位。

刘院长对新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和要求:

1.注重锻炼 强健体魄

刘院长鼓励学生进行体育锻炼。他希望我们有强健的体魄,有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能力,有在遭遇不正义的暴力时正当防卫的能力。只有身体好了才能学习好。

2.爱日惜力 践行校训

刘院长希望学生能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不虚度每一寸光阴。他认为本科阶段是我们求学的黄金时期,是为未来事业发展奠基的重要阶段,要成为时间的有效管理者,要秉承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抬头看路,埋头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要积极参加校园学生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3.掌握方法 全面发展

刘院长同时也希望我们掌握三种学习方式,一是自主学习,真正的教育必然是自我教育。二是合作学习,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三是体验学习,实践出真知。三种学习方式汇总起来便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八方友。

最后,刘院长嘱托大学生要不断奋斗,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为了以后的美好生活!

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院长刘延平致辞

学院教师代表、工商管理系主任周健明发表演讲,他代表校方欢迎新生的到来,鼓励学生要有自己的梦想积极面对生活,并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

工商管理系主任周健明

21级代表莫小永发言中说,他希望新生做一位学习者,进入校园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人生新篇章的开启,鼓励新生参与社团活动学院的各个社团、部门、都是同学们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处事能力等都能在这里得到锻炼和提高。

21级代表莫小永

新生代表王雯在发言中说,广财是我们增长知识、扩宽认知、增强能力、实现个人理想、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平台,她相信我们都会在广财有所收获。她认为我们要做好规划,有目标,有作为,明确方向,找准定位,笃力前行。

新生代表王雯

全体师生颂校训,奏唱校歌。在激昂的校歌声中,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全体师生诵读校训、奏唱校歌

各系主任分别给各系的新生同学讲解专业认知与学习方法、生涯规划与考研指导。

工商管理系主任周健明给同学进行入学教育

市场营销系主任郭昱琅给同学进行入学教育

物流管理系主任张杰给同学进行入学教育

会后,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到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研究生迎新点检查迎新工作。在烈日炎炎下,在场的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坚守在迎新工作点上迎接新生,领导对志愿者们的迎新工作表示认可。

领导检查工作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希望2022级新生秉承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在未来的路上行稳致远;在新的征程中扬帆起航、放飞梦想、潜心学习、脚踏实地、收获成功。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为一名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增强社会使命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摄影:许晓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