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校友沙龙圆满举行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65

2022924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MBA校友会2022年第四期活动——“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市场经验交流会”在2012级姜鸿儒校友企业——广州增城中民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旗下的明星项目莲塘村色景区隆成功举办。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主任段丹、原粤商学院副院长严复淇、学院MBA校友会会长陈超青及历届精英校友一行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主任段丹校友指出粤商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合并后是一个更大的家庭、更广阔的平台,校友之间要融合发展,共创辉煌。严复淇对历届校友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强调校友经济内循环发展,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会一如既往的对各位校友提供支持和帮助。陈超青对2022年的MBA校友工作做了汇报,校友工作不断壮大,国内外共同发展,提出来校友价值要终身保值服务,加强组织活动,扩大校友间的联动工作,资源互相对接,成就彼此。

姜鸿儒向现场校友嘉宾介绍了中民健康产业旗下的明星项目:增城莲塘春色康养基地+文旅小镇,是一个山水相依,以森林康养为核心的乡村振兴项目,拟投资10亿元,建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引入国际顶尖的日式养护团队,持续服务50年;项目分生态康养区、乡创文化区、缤纷田园区、滨水休闲区;全面发展康养度假、休闲农业、文创体验、研学教育、生态旅游、主题游乐六大产业相融。举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理念和做法,凝聚起了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校友们参观了项目地,对莲塘村色景区的后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和支持。莲塘古村形成于南宋时期,至今已有870多年的历史。整个村落呈长方形结构,坐南朝北,十分符合风水学原理。20199月,莲塘村入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20191231日,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莲塘村的乌榄群和荔枝群是广州市内占地面积最大的古树群。乌榄群共534株,最老的乌榄树树龄已超过350年,荔枝群有145株,平均树龄106年。

参观完古村落,广东省乡村摄影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栋林校友对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及未来5年规划做了详细的政策分享,分享了众多乡村振兴项目的精彩视频,给我们从事乡村振兴产业的校友更加明确了奋斗方向。

经过各位校友、老师们考察,中民健康茶产业将完善的森林康养体系,拟在全国数百个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优良、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的森林康养基地,引进国际领先的德国、日本康养体系,采用国际先进康养管理理念,提供优质的康养服务产品,针对社会不同层次的康养需求、提供优质的康养服务供给。服务范围涉及活跃老人的抑制衰老、和提高免疫力、特别养护型老人院、老人康复保健院、医疗型疗养院等领域。为加强与母校、学院产学研工作,我司拟跟学院校友会共建校友之家。为校友在增城地区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活动平台。

会后校友们一起讨论了各自的项目资源。陈超青表示希望校友们可以加强联系、互帮互助、多多走访,携手共创更好的明天。严复淇表示今天的交流会,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周边乡镇,更加清晰乡村振兴的使命,有了极大的信心,同时也感谢姜鸿儒校友企业为乡村振兴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本次活动拟达成合作:2012级姜鸿儒校友企业中民健康产业(深圳)有限限公司旗下的森林康养基地与2013级陈钦潮校友企业广州珠江城市管理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物业管理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