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联结你我

作者:任楚晴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77

八月十五中秋巧遇教师节,月光所致,温暖上线。由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情满中秋,联结你我”联谊活动在一教206伴随着望月灯笼的亮光拉开序幕。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辅导员兼团委书记郭宇睿,广州校区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时,王德斌书记身着蓝色学院文化衫,笑容亲切,与我们干部进行简单温馨地相互问候。郭宇睿老师在盏盏点点灯火的花灯下对同学们寄予美好期盼,将成双的祝福齐齐传递。

流程一:王德斌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借此美好时刻,既是共享佳节,又是对我们新组建的团委学生会部门给予工作经验的传授,他在台上以放松愉悦的方式与大家交流,团学干部们在座位上认真聆听,做到了听思结合。

党委书记王德斌致辞

1.借“00后整顿职场”之“热”来引入话题,强调只有在自身能力和专业素养上面下功夫,不断提升自我,才能正确地、有底气地去处理即将面临的社会职场的种种问题。同时,他鼓励我们在学校中应多试错,他分享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故事来引入、穿插,勉励作为团学干部,要身担重任,应该积极地参与学生组织和各类活动中去,在实践中检验真理、锻炼自己。

2.王德斌书记以自己的经验,对团学部门工作给予重要的指导。作为团学干部要有胆识有担当,积极参与团学的各项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团学干部要重视与同学的连结,通过各项活动充分调动学院同学的积极性,使其更热情地参与到学院学校的活动中来。在平时要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关注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学党史悟思想,选择听从内心的声音去记录、感悟。在积极性上我们要发挥自己的“能动性”,在每一步成长中获得成就感,在获得感中继续推进我们的积极性,将关注度放在自身成长上。

3.在特殊的中秋、教师双节之际,他提出要做一个懂得感恩奋进的广财人,感恩祖国、感恩亲人、感恩师长,同时也感恩我们在此相遇,在此相聚的缘分。也强调了我们身为学院的骨干力量,是同学们领头者,是各种活动的组织者、策划者、执行者,多去尝试新内容,提高大家对我们广财工商的凝聚力,思考调动同学们工作学习的积极性。

流程二:熟悉彼此:团委部长分别上台介绍,各位部长各有所长,处事风格各有特色,使人印象深刻。

自我介绍环节

流程三:游戏环节:猜灯谜、投壶、数字炸弹。门外月亮高挂,皎皎月光作密网,兜住了门里那一片欢笑声响,时而笑声此起彼伏,时而屏息紧张,时而会心一笑……

游戏环节

流程四:王德斌书记、郭宇睿老师,以及团学干部们齐披着溶溶月色来到学院留校过节的同学们的宿舍里,送月饼、聊家常,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在这个合家团聚的日子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学院的祝福。

学院领导带队走访学生宿舍、慰问节日留校学生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月亮越升越高,它俯视大地,将光辉挥洒,洒在楼顶、草地、五湖四海的人,细细地编织着一个美好温馨的梦境……祝大家中秋快乐!(摄影:黄俊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