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迎2022级企业管理研究生

作者:吴奕璇、侯一凡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406

蝉吟秋色树,鸦噪夕阳沙!九月第一天迎来了我院2022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的报到日。

9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韩玺老师,带领研究生助理和志愿者,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28宿舍1广场,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迎接工作。

大家早早来到迎新现场,整理好文件资料与设备,耐心的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830来到迎新点,了解迎新现场的基本情况,对志愿者的迎新工作展开指导并给予肯定。

迎新现场

王德斌书记现场指导与慰问

随着各位新生陆续到来,迎新点前逐渐变得热闹,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新生完成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分发校徽研究生手册及培养分案,热情地为新同学搬运行李指引入住新寝室。

91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冯小亮、市场营销系教师兼研究生辅导员韩玺前往28栋走访研究生新生宿舍,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对于同学们的入学体验和适应情况,他们亲切问询,同时提醒大家在入学尽快思考规划好未来三年乃至更长远的目标,并为之做出相匹配的行为调整以实现目标。

小亮副院长走访寝室

96日,我院2022级企业管理新生入学教育暨首次班会在广州校区北二办公楼开展,当天上午在440会议室开展了2022级企业管理新生班会和助管岗位候选人面试,下午在445会议室举办了2022级企业管理硕士师生见面会和入学教育

上午班会上,王德斌书记、副院长小亮分别致辞,为新生如何展开研究生生活和科研学习分享宝贵建议会上,王书记特别鼓励学生加强实践,努力提升个人整体的综合素质,与广财大“厚德、励学、笃行、拓新”校训的思想不谋而合,这也将成为2022级新生未来研究生学业生涯的行为标尺和明灯。讲话过后,为班级破冰升温,辅导员韩玺老师组织班级同学分别自我介绍,在有了初步认识后,各位班干候选人分别发表竞选词,通过辅导员和33位同学共同评议,最终确定了班委名单班会最后,辅导员韩老师讲解校规校纪、校内防控疫情政策、校园平台信息完善等新生入学相关重要事项,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

班会现场

下午2022级企业管理硕士新生师生见面会上,首先由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兼企业管理硕士点导师组组长刘延平教授、党委书记王德斌分别致辞,他们22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专业内涵及发展、师资力量与就业情况等。随后,来自人力资源管理与创新战略、营销管理和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三个方向的导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33位新生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未来设想等。在座导师要求同学们应该以严谨的求学态度开展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以及加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师生双方互动良好。

师生见面会

98日晚学院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第一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以“感恩祖国,喜迎中秋——2022级企业管理新生见面会”为会议主题的新生见面会暨中秋茶话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冯小亮副院长、市场营销系教师兼研究生辅导员韩玺、2021级和2022级企业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了活动。

会上,王德斌首先代表学院向研究生致辞2022级新生加入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随后从“感恩祖国,喜迎中秋”的会议主题引出感恩的重要性,希望在座学子能够懂得如今物质条件完善、安心在校求学的时代背景,理应当感恩祖国、学校及家长,最后也对同学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德斌书记致辞

随后,冯小亮为新生介绍学院概括,并希望新同学尽快熟悉学校的相关培养机制和规定,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奋斗拼搏也预祝所有2021级和2022企管学子在自己的专业上学有所成。

小亮副致辞

受到学院领导班子对大家的祝福后,会议主持人2021级班长牛娟同学组织20212022级同学分别开始自我介绍,最后进行自由问答交流环节,整个流程氛围欢快、其乐融融。

2022级学生自我介绍2021级学生自我介绍

会议现场

最后,希望2022级同学能够早日适应研究生生活,融入企业管理大家庭。在这中秋节遇上教师节的特殊时点,祝师生节日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