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高质量发展峰会顺利举办

作者:严筱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460

2022824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高质量发展峰会暨网络货运诚信经营签约大会在广交会展馆B9.12号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发展促进会、广东财经大学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与物流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广东亚太经济指数研究中心承办,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发展促进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广州市物流技术与应用协会协办。

本次大会注册嘉宾共90余位,分别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和知名企业,辐射范围广,在业界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大会由领导致辞、嘉宾演讲和网络货运诚信经营签约三部分组成。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亮兵主持大会开幕及签约环节,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严筱主持嘉宾演讲环节。

会议首先由促进会会长刘武致辞。刘武表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的高质量发展,是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促进会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指导下,围绕“交通物流高质量发展”相关的热点、难点及痛点问题为主题召开本次峰会,希望通过邀请专家和行业资深人士莅临现场,举行专题活动,为观众打造多元化的探讨交流平台,共同解决交通物流行业痛点问题,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杨昌永也在会议上作了致辞。杨昌永指出,本次峰会是一次适应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高质量发展趋势且意义重大的高品质交流会。近年来,广东省持续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协调统一、一体化多层次发展。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推动网络货运平台建设,网络货运平台利用互联网、移动通信、5G、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货运物流业深度融合,不断加快大湾区物流产业数字化步伐。粤港澳大湾区目前整体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交通物流的高质量发展必将为其打下坚实的地基。

峰会邀请了专家和优秀企业代表发言,分别为: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杨勇“建设链接全球的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综合货运枢纽的战略思考”;广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执行会长谢如鹤“运输结构调整及广东省铁路货运发展目标”;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韦琦“粤港澳大湾区物流业发展:回顾与展望”;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助理教授贾帅“港口运营大数据与数字孪生系统”;广州港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路分公司总经理和海宁“打造高质量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助推广州港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广东南粤通客运联网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美华“网络货运合规运营与数据安全治理”;广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胡亚军“广东省城乡物流一体化配送示范项目专题宣传推广”;广东一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昌泳“一站赋能”。

峰会最后一个环节举行了网络货运诚信经营签约仪式。(通讯员:严筱;摄影:会议照片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