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干部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系列讲话精神

作者:于文林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59

531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北2-445组织全体干部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系列讲话精神,由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委员闫泽斌同志领学,并分享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副书记曾忠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闫泽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为什么总书记如此重视青年工作?在青年学生培养工作中,高校教师该怎么做?如何立德树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好青年学生培养工作,我们自己能有啥收获”共五个问题展开专题讲授。

本次学习强调,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中寄语高校教师: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因此,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

闫泽斌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过程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收获,其中有收获了初心的满足感,收获了孩子们的尊敬和喜爱以及同事、学校的认可和感恩。本次学习强化了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鼓舞了大家躬耕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的干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