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学院初星宇博士为我院市场营销专业讲学

作者:郭昱琅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416

202252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南京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初星宇博士在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带来了“远近创造的价值:空间距离对品牌评价的影响”的专题讲座。市场营销系全体教师、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韦琦主持。

初星宇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消费者行为,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视觉营销、广告研究、亲社会行为以及善因营销。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Marketing (UTD-24)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FT-50),Journal of Advertising Research等市场营销学国际期刊上。论文多次入选ACRSCPAMA市场营销学国际会议。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担任多个国际会议及国内外期刊匿名评审。

初星宇提出空间距离这一现象在生活中非常普遍,这个研究也是来自于自己的工作经历,结合自己的兴趣,巧妙将其与品牌形象进行结合。本次讲座的研究主要考察空间距离与品牌形象的匹配对消费者有何影响。研究发现空间距离远和尊贵型品牌,空间距离近与大众型品牌会形成匹配对消费者产生积极影响,感知权贵性和感知亲密性会在其扮演过程机制。为了验证这些问题,设计了一系列的实验。实验的设计由浅入深,层层剖析,很好地回答了研究所提出来的问题。初星宇分享了该文在 UTD-24期刊的投稿过程,尤其是实验更换的艰辛过程。随后市场营销系主任郭昱琅等营销系的数位老师针对实验设计等方面与初星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随后,我院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汇报了最近在品牌标识上的研究进展,初星宇从研究价值、模型变量的选择、层面的分析等角度对模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生表示在此过程中得到了很多研究的启发,明确了后续的修改方向。最后,郭昱琅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再次感谢初星宇老师的宝贵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