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蚁米控股联合申报项目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作者:蚁米控股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32


519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蚁米控股联合申报的“双创引领、路径创新、示范带动--高职人才培养体系综合改革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蚁米控股由我院2000届校友张锦喜创办,截止目前,旗下运营4个产业园区,5家技术公司、1家教育公司,2家备案私募股权管理公司(GP),管理基金规模17亿人民币。目前已成功投资移卡(09923.HK)、杰创智能(301248.SZ)、宏景科技、瑞博奥、博智安全、必贝特、科通工业、奥动新能源、鑫茂新能源等近40个项目。

早在2013年,蚁米创始人联合一批企业家成立UMECLUB(蚁米+),探索“教创孵投”四位一体模式,并以开展创业教育投资为起点,前瞻性地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了国内第一个双主体合作的创业学院,开创“学院(教育创新)+公司(创业团队)+园区(产教融合)+基金(投资孵化)”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模式,打造全国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2020年,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发布,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今年420号,全国人大通过新的《职业教育法》的修订案,已于51日正式实施,修订案强调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职业教育将迎来重要窗口期。政策环境的变化为蚁米“教创孵投”模式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蚁米将不负使命,秉承“英才启梦者”的企业愿景,继续围绕“教创孵投”闭环生态模式与各高校深入开展职业教育产学研合作,为国家的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202242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友刚带队参观蚁米控股,表示希望未来能与蚁米控股在园区发展规划、创业项目孵化、创业指导、就业实习、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层面进行更深入的校企交流与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