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勇军 讲师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942


基本信息:康勇军,男,汉族,湖南永州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讲师。

联系方式

邮箱:mumu_kang@aliyun.com

电话:15322398209


学历教育

2016年博士毕业于暨南大学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2011年硕士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职业教育心理学方向

2000年大学毕业于郑州大学(原河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

工作简历

2016-至今,讲师  广东财经大学

2016.09-2017.02,挂职锻炼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现为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科技金融处

2001.01-2007.08

广州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原信诚人寿保险公司)广州营业总部,保险代理(自我雇佣)


研究兴趣

家族企业组织行为、人力资源管理、创业理论、公司治理研究,具体方向为领导行为、组织设计、幸福感等。


代表性科研成果

主要论文

[1] 康勇军, 彭坚. 好管家的收益和代价:解密CEO管家行为对自身幸福感的双重影响. 南开管理评论, 权威, 2020/08.

[2] 康勇军, 王霄, 彭坚. 组织结构影响管家行为的双路径模型: 观点采择和情感承诺的中介作用. 南开管理评论, 权威, 2018/08

[3] 康勇军, 彭坚. 服务型领导的收益与代价: 基于工作-家庭资源模型视角. 心理学报, 权威, 2019/02

[4] 康勇军, 王霄, 彭坚. 管家行为研究: 回顾与展望. 心理科学, 权威, 2016/05

[5] 彭坚, 冉雅旋, 康勇军, 韩雪亮. 事必躬亲还是权力共享? 内隐追随理论视角下领导者授权行为研究. 心理科学, 权威, 2016/09


各类项目

主要科研项目

1.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好“管家”的收益和代价:基于多重视角的动态跨层机制研究”(批准号:72072039),在研。

2. 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一般项目“管家行为影响工作幸福感的双刃剑作用机制——基于行动者视角的动态过程研究”(批准号:GD17XGL18), 已结项(优秀)

3.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推动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机制与政策研究”(批准号:713330072013/10-2018/10),子课题“推动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微观机制与政策研究”,已结项。

4. 作为项目主要成员参与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职业院校教师职业倦怠与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创新研究”(批准号:DJA090263, 2009-2012),已结项。


获奖情况

2013年获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任教课程

创业基础(本科生)

员工培训与开发(MBA


社会服务

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通讯评审专家

担任学术期刊《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匿名审稿专家


指导创业项目

2018年指导本科生苏紫欣创业训练项目《素语堂原创设计工作室》获省级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