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

作者:韦琦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349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于2021928日在广东大厦举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来自全省百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延平教授代表我校,作为促进会候选理事单位中的唯一高校参会。

与会会员代表听取了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发展促进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对促进会的成立背景、筹备工作、宗旨及定位、组织架构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介绍。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发展促进会章程草案》和《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发展促进会选举办法》。根据章程和选举办法,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监事、理事等。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祖平宣布选举结果有效并致辞祝贺促进会成立。徐祖平副局长指出,推进铁水、公铁、公水等多式联运,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提升物流运输效率迫在眉睫。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设施互联互通水平的提高、绿色低碳物流发展亟待促进会来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推进、协调发展。在此背景下,促进会未来要加强自身党组织的建设、把促进会办出特色、办出开好头、起好步,不辜负各级政府的期望和重托。

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促进会首届会长代表刘武先生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及物流同行的厚爱和大力支持,未来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促进会工作。一是加强社会联系,努力架起会员与社会沟通的桥梁,把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以及重要的经济信息、市场动态等,及时传递给会员。二是坚持服务为本,努力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积极组织的行业峰会、行业研讨会、联谊活动等,加强企业间交流,为企业寻找合作伙伴、兴办实业提供帮助。三是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促进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努力提高促进会凝聚力和公信度,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使促进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章权指出,促进会的成立是正当其时、意义重大的。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会要充分发挥好行业团结引领作用,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履行交通物流从业者的社会责任,提升交通运输供给效率和品质,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筑牢交通物流发展基石。同时,促进会要积极面对当前交通物流业发展存在的挑战和考验,要认真思考在全球经济和贸易发展新格局下,如何把握交通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还要研究在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和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过程中,如何实现交通运输行业绿色化与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加入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发展促进会,将促进我校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交通物流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领域提供科研与咨询服务的能力,有利于扩大我校在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物流领域的影响力,对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拓宽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体会员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