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志勇为,笃行奋进,恰同学少年——工商管理学院迎来2021级研究生新生

作者:郭泽平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517


九月的广州,流金铄石。

96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郭泽平老师,带领研究生助理和志愿者,在广东财经大学海珠校区实验楼前广场,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迎新工作。

大家早早来到迎新现场,整理好文件资料与设备,等待着新同学的到来。

邹新月副校长、王德斌书记、曾忠诚副书记来到迎新点,了解迎新准备情况,指导志愿者们开展迎新工作,并向各位志愿者表达了慰问及关切。

随着各位新生接踵而至,迎新点前逐渐变得热闹,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新生完成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分发研究生手册及培养分案,热情地带领他们前往宿舍楼。

96日下午,王德斌书记、曾忠诚副书记、郭泽平老师前往28栋走访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宿舍,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对于同学们的入学体验和适应情况,他们亲切问询,同时提醒大家在入学第一天就应思考规划好未来三年乃至更长远的目标,并为之做出相匹配的行为调整以实现目标。两位书记强调,研究生在生活中要好学、肯学,应尽快建立起对研究方向和内容的基本认知,为之后的学习打下夯实的基础。

96日晚上2000,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与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综合楼308召开了新老生见面联谊会。王德斌书记首先上台致辞,向新同学表示了欢迎,他提出,希望两个年级研究生能够加强联络、沟通感情,互帮互助、携手并进,凝结成一股强大的团结合力,成为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好战友”、“好搭档”。

随后,2021级新生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家乡、兴趣爱好以及意向研究方向等,从各个方面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最后,2020级研究生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导师情况与自己的研究方向,帮助新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企业管理硕士点的导师。

97日上午820,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北2-440举行。典礼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德斌主持,参加典礼的有企业管理专业导师组组长任巍、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韦琦、企业管理硕士点导师、研究生辅导员郭泽平及2021级研究生。

王德斌书记首先代表刘延平院长和学院的全体师生,向2021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

企业管理专业导师组组长任巍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科点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

随后,来自人力资源管理与创新战略、营销管理和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三个方向的导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24位新生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未来设想等。

之后进行研究生入学教育,韦琦副院长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相关要求,强调了“研究”对于研究生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完成本科思维向研究生思维的转变。站在新的起点,韦院长要求同学们认真阅读学习培养方案和研究生手册,做好目标管理与三年规划,既要管好自己的学习,也要按质按量完成研究,保证三年修完学分、完成毕业论文、顺利获得学位。

最后,王德斌书记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防诈骗安全等方面对新生重点进行了纪律教育与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无小事”,提醒同学们在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同时,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敲响了安全警钟。

97日下午1430,王德斌书记、郭泽平老师,带领学院6名研究生新生代表,在正心堂参加广州校区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周紫彤作为新生代表,在2021级广州校区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发言,她对学校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研究生阶段要重视理论知识体系的建立、积极与导师交流沟通、珍视时间、博采众长、修身立德,不负时代和韶华,在广财的引领下遇见更好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