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学习活动

作者:黄秋雯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74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开展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要求,202011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445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课学习活动。此次思政示范课由市场营销系黎小林副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学院全体教师现场观摩了示范课。

   黎老师以《全球营销管理(双语)》课程中的“全球营销文化环境”专题作为范例,以社会文化环境与国际市场营销的关系为立足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国家的发展理念和发展要求融入课程专业知识的讲授。同时结合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观点,引用当前时政热点,对全球营销战略进行深入的剖析。课堂在润物无声中实现了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的交互融合,引导学生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民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切实提高政治素养与专业能力。

   参加活动的教师们认为黎老师很好地把握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要求,深入挖掘了《全球营销管理(双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突出了课堂的思政魅力,将课程的核心价值传递给学生,充分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不但加深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理念、模式等的认识和理解,对教师课堂教学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更进一步明确了我院“课程思政”的工作方向。下阶段,我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课程思政建设专项活动,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课程思政”的基本功,把“三全育人”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