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智慧教学平台,加速一流课程建设

作者:张明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558

202066日晚上,工商管理学院张明老师以“小工具,大数据——雨课堂的智慧教学模式”为主题,结合我校本学期引入和开始使用的“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以及自身多年的平台使用经验,对在疫情期间教师如何更加主动、高效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借力智慧教学平台,实现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示范活动。来自多个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在线示范分享活动。    

在分享活动中,张老师结合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对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硬性要求,以具体的《管理学》课程为例,从课前老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的精心设计、学生的课前预习,课中的老师如何通过适时的互动方式将学生牢牢磁引于课堂,课后的教学效果检查反馈与个性化教学等三个阶段为主线,对雨课堂的功能定位、使用方法与技巧、雨课堂平台上教学痕迹的追踪与教学活动数据的收集、整理与分析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示范与交流,为教师如何利用智慧教学平台,改革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果,助力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了较好的参考和借鉴。    

在本次在线示范分享活动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刘进博士、市场营销系系主任吴继研博士分别对本次分享和示范活动做了精彩点评,并结合他们各自的课程建设与智慧平台使用的成功经验,与大家进行了热情的分享和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分享交流活动应经常举办,有助于老师们教学信息化水平和教学效果的提升,也有益于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的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