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期企业家研究会——疫情之后,职业规划与财富积累新的机遇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382

 2020410日晚上,创业教育学院第57期企业家研究会--“疫情之后,职业规划与财富积累新的机遇”在腾讯课堂在线教育平台顺利举行。本次企研会有幸邀请了乾道集团广州分公司财顾中心总经理李尚乐先生进行分享,创业教育学院李碧花老师、于文林老师、刘天溶老师出席此次线上活动,收看直播最高同时在线人数逾660人次,咨询QQ群总人数逾930人。

 

 李老师围绕着做事先要做人、经济学打井原理、企业骨干的标准以及成功的目标公式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分享。


首先,李老师强调做事先要做人。李老师提出“做人有没有标准?”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深刻思考。随后他借用清代教育家李毓秀所作的三言韵文《弟子规》,从“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五个方面阐述了做事先要做人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讲述了做人的标准。



接着,李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经济学打井原理来说明每一个行业挖得越深越有价值的深刻道理。李老师以自身的经历为例,分享了与友人十年的工作与创业经历,正是不变的初心、坚定的信念使得他对金融事业的不断深挖,才有了现如今的成就。因此,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加深对经济学打井原理的理解和重视,并且着重强调选择一个行业后要深入挖掘,才能不断成长,形成核心竞争力。



随后,李老师分享了企业骨干的标准——五心。首先,是责任心,强调的是分内之事。李老师建议同学们未来到企业工作,应该具有基本的责任心,对自己的工作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做个负责任的人。再者,是事业心,李老师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选择自己热爱的职业,坚持下去,拥有事业心,更好地发展自我。此外是上进心忠诚心以及感恩心。不断追求进步,心怀感恩,德才兼备才能更好地在企业立足,成为企业骨干。



最后,李老师以财富人生三十年作为重点话题,从行情、风险、社会趋向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的投资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人生从“出生”到“退休”期间,“创富阶段”、“保富阶段”、和“传富阶段”三个财富积累的发展过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为未来的财富积累做好准备。



最后的嘉宾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嘉宾深入交流。李老师也根据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详细深入的解答,同学们受益颇多。至此,创业教育学院第五十七期企业家研究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