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期企业家研究会——“先就业再创业——大咖都这么玩!”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95

 2019123日晚上,创业教育学院第五十五期企业家研究会在图书馆801顺利举办,本期的主题是 “先就业再创业——大咖都这么玩!”。


本次企研会有幸邀请了华库企业上市孵化中心创始人苏辉和广州优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明岳两位嘉宾,创业教育学院于文林老师出席本次企研会。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苏辉先生。苏先生以自己多次的创业、就业经历为例,鼓励当代大学生突破固有的创业和就业思维,全面升级创业观和就业观。一是创业就业的资本包括能力资本、思维资本、资源资本等,但能力资本是基础,大学生应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将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发挥到极致;二是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光靠努力远远不够,还应审时度势,在关键节点做出正确的选择;三是创业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开展,但是学业是不可逆的,错过最佳学习时机不利于大学生知识的储备,因此,目前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仍是学习。



接着,带来精彩分享的是张明岳先生。张先生重申了学习的重要性,当代大学生更应多关注学习,不断积累知识、培养能力。此外,张先生又提出了人需要自我驱动,真实的世界是残酷的,一方面,我们不能寄希望于他人的帮助,不畏出错、不怕踩坑;另一方面,我们更应感谢那些指出自己错误的人,那些能照亮你创业路上的坑的人,学会在逆境中成长。两位嘉宾的精彩分享令在场同学意犹未尽。



其次进行的是嘉宾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把握与嘉宾交流的机会。两位嘉宾也根据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详细深入的解答,同学们受益颇多。



最后,嘉宾与现场的同学合影留念。至此,创业教育学院第五十五期企业家研讨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