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三期企业家研究会——“创业or就业,我太难了”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19

20191028日晚上,创业教育学院第五十三期主题企业家研究会在图书馆801顺利举办,本期的企业家研究会主题是 “创业or就业,我太难了”。本次企研会有幸邀请了同声传译员、双语主持人、译起同传吧联合创始人温蕾和中国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以色列生物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耿建跃两位嘉宾,创业教育学院于文林老师出席本次研讨会。

接着,于文林老师为两位嘉宾赠送本次企研会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温蕾女士,她以自己的大学经历和创业故事为主题进行分享,内容包含口译、主持、自媒体以及创业四个维度。在分享中,她重点阐述了斜杠青年将一个人活成一个队伍、积极乐观迎接挑战、勇敢跳出舒适圈的态度。“只要你够坚定,身边的人就会支持你”这句话更是引起在场同学的共鸣,并且她以自己的创业为例,表明当一个人能坚定地完成一件事,肯定、支持的人也会越来越多的事实。在分享的最后,温蕾女士给予同学们许多宝贵的建议,她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尝试,在年轻时辛苦点往后才能抵达自己想要到达的地方。




紧接着,耿建跃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耿先生紧紧围绕四个"第一次"展开分享,包括了第一次选择、第一次就业、第一次创业和第一次规划。耿先生认为自己的就业、创业是被安排的,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直面多次创业的失败。以此引出自己最后的成功创业:成功或失败都是历练,成功是从失败而来的。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实现理想,平衡好事业与生活、衡量好个人与公共利益的关系。



随后,进行的是嘉宾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带着自身的疑问踊跃提问,把握与嘉宾交流的机会。两位嘉宾也根据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详细深入的解答,同学们受益颇多。



最后,嘉宾与现场的同学合影留念。至此,创业教育学院第五十三期企业家研讨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