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期企业家研究会——“听我的,大学就该这么干”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59

 2019924日晚上,创业教育学院第52期主题企业家研究会 “听我的,大学就该这么干”在图书馆801成功举行。本次企研会有幸邀请到一周进步联合创始人周宇先生和求职奶爸联合创始人邓永就先生作为分享嘉宾,创业教育学院王德斌书记、于文林老师出席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王德斌书记为本次企研会作开场致辞。王书记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本次企研会的主题紧跟当下话题热点,对当代大学生的发展规划有深刻的意义。王书记充分肯定了实验区学生为举办企研会所付出的努力,同时希望到场的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



致辞完毕,书记给两位嘉宾赠送纪念品,并与嘉宾合影留念。



在嘉宾分享环节,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一周进步联合创始人周宇先生,他以自己的自媒体创业历程为主题进行分享。在分享中,他着重强调团队的重要性,他认为一个人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远,引起了在场同学强烈的共鸣。此外,他以生动的例子和风趣的表述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倾听、学习、成长。最后他送给大家四个字—“行胜于言”,希望大学生能够敢于尝试,敢于行动,不要让想法仅停留在语言层面。



接着,求职奶爸联合邓永就先生进行分享。他将自己的分享概括为4个关键词——“兴趣、眼界、尝试、进步”,他指出,创业成功即为这4个要素的总和。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他对周围的事物始终保持热情,并培养了不少兴趣。如摄影、徒步、演讲、收藏、室内设计等等。他强调眼界对于一个人,尤其是一名创业者来说十分重要,因此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努力寻找渠道开拓眼界。最后,他以自身的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不断尝试,不断进步,成为“统治世界的行动派”。



随后,进行的是嘉宾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带着自身的疑问踊跃举手,把握与嘉宾交流的机会。两位嘉宾也根据问题作出了详细深入的解答,同学们受益颇多,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嘉宾与现场的同学合影留念。至此,创业教育学院第五十二期企业家研究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