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关浩光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张凌霄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447

    20181226日下午,同济大学管理高等研究院关浩光研究员应邀莅临我院讲学,在北2-440会议室带来主题为《国际高档次管理类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案例分析》的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任巍院长主持,学院中青年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交流。

首先,任巍院长为大家介绍了主讲人关浩光研究员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我院师生对其到来表示欢迎。关浩光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领导力、师徒关系、工作家庭生活和职场无礼行为。近年来,先后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OrganizationalBehaviorandHumanDecisionProcesses》、《PersonnelPsychology等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担任《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Managing Editor

接下来,关浩光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工作家庭的前沿研究”为例,对“工作—家庭冲突”、“工作—家庭平衡”、“工作—家庭改进”作了简要的文献梳理。随后分别对论文写作的六个部分进行分析,包括精读文献找出研究差距;确定研究问题;寻找理论依据,做出假设;运用合适的方法调查数据,对构念做出测量;分析结果;查找自己的研究缺陷。关浩光研究员强调每一篇高质量的论文缺少不了其中的任何一部分,并就如何在管理学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分享了个人的经验。

最后,与会老师就自己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关浩光研究员积极探讨。关浩光研究员的建议非常中肯,语言诙谐有趣,现场交流氛围十分活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