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作者:王亮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427

2018918日下午14:10,工商管理学院于北2-445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代华书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首先,代永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代书记从“新时代”的内涵、“四个伟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讲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发展理念、全球治理,最后落脚到共产党员的价值观和政治担当。代书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简明扼要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和诠释,使全院广大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进一步的认识。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代书记要求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生动实践上。

其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代永华书记介绍了《条例》的简要内容,特别对党员纪律处分的种类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各支部加强学习。代书记指出,《条例》前后经过四次修订完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全院党员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将贯彻新《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确保《条例》内容入心入脑,提高遵守党纪党规的行动自觉。要按照新《条例》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在前面。

最后,代永华书记强调,各位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动态学,专题学,有针对性学,着力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做到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