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科召开学科建设协调会

作者:张梦露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509

20211111日上午,本学年第2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协调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丁友刚副校长主持了会议。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人力资源学院、粤商学院、国际商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商贸流通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1019日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协调会布置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展开讨论。首先,会议通报了本学科在研国家级课题、2022年国家级课题拟申报摸底情况。接着,各单位就本单位课题申报准备、在重点重大课题方面的谋划、辅导申报小同行专家准备、出台鼓励申报国家级课题相关政策、需要学校哪些政策支持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会议通报了本学科科研骨干对学校期刊目录及科研业绩考核办法的讨论情况。大家认为,期刊目录及科研业绩考核管理办法非常重要,是调动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科研积极性的关键机制。尊重学术共识,完善期刊目录及科研业绩考核管理办法,将有利于形成更积极的学术研究环境,引导产出更有学术影响力的高水平成果,助力提升学科和学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两大认证工作牵头单位MBA学院和国际商学院分别就AMBA认证、AACSB认证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

会议还对下一次申博工作进行了研究。下一步要明确学科人员归属问题,继续做好申博准备工作,做好两套方案和预填报工作。

最后,丁友刚副校长讲话,从推进国家级课题申报、完善科研激励办法、推进两个国际化认证、扎实做好下一次申博准备等方面进行了下一步工作布置。

(作者:张梦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