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师生共迎祖国华诞

作者:周洁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414


2021102日下午1430,为强化留校学子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共话祖国建设成果、度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有成果的国庆假期,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郭泽平老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432召开了国庆假期留校学生代表的座谈交流会。此次会议前,老师们为各位留校过节的学生代表准备了美味的水果和零食。

▲座谈会现场

首先,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向与会的各位同学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希望远离家乡的同学们仍能感受工商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曾书记对各位同学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的要求。第一是要明确党史学习的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二是要大家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最后曾书记阐明了党史的基本功能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书记特别指出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从而统一全党的思想、意志、行动,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磅礴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忠诚讲话

随后由4位优秀的师兄师姐分享考研经验,从自身求学经历谈到目前国内的考研趋势,鼓励大家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认真规划未来,善于抓住时机并积极寻求老师的帮助,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中实现精彩的人生。座谈会上,同学们对现阶段自己遇到的困难、存在的疑惑和复习情况提出了疑问,师兄师姐对每位同学的情况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复习建议,包括对于政治、英语、高等数学、专业课的复习方法、技巧等,以及怎样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分享了她们在备考研究生时的经验和体会。对于大家普遍存在的焦虑问题,两位研究生同学建议越到临近考试越要稳定好自己的心态,调整好自己的身体,遇到心情不适时及时与老师同学沟通,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曾书记作最后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考研的信心,不断挑战自我,持之以恒、不轻言放弃,坚定不移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并表达了对各位同学一战成硕的美好祝愿。

 

▲研究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剧情电影《1921》。该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希望通过这部创新性的献礼影片,让时间流转回百年之前,那时一群青年满怀理想和拼劲,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希望通过影片让更多当代年轻人学习和继承这份家国担当、理想信念。

▲观看电影《1921


一份慰问、一份温情。通过此次国庆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史,感悟了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同时这次座谈会不仅体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也使远离家乡的同学减轻了思乡之情,带来了家的关怀和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