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王峰副教授应邀来访

作者:冯小亮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683

    20201218日上午,我院研究生课程《关系管理与服务营销研究》的课堂迎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王峰副教授开讲。我院院长助理冯小亮副教授、张华博士、卢岳博士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在北3-205参与了讲座学习。

首先,由院长助理冯小亮老师介绍王峰老师的背景,王峰副教授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后、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在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过一系列成果。此次王峰老师带来讲座题是“二手数据驱动的营销研究”。

随后,王峰老师以一档娱乐节目为出发点,点燃在座师生们好奇心,从节目里总结出的每一个观点都引人入胜,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以此引入探讨什么是学术研究,他以“讲一个有趣的故事”总结概括了这一问题的答案,并在其中穿插了几个生动形象的生活实例,阐述了生活里随处可见的情境与科研学术选题的关系。

在研究方法上,王峰老师分享了OSL的五个基本假设以及四种解决内生性的方法,这都是研究生在刚开始进行学术研究时经常遇到的难题。王峰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将想法付诸实践,特别是在科研工作中要耐得住寂寞,潜心学术,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后王峰老师以自己的研究为例,向大家展示了网络爬虫技术的应用技巧,介绍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规范事项。参与师生均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后续科研论文写作具有启发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