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题论证会

作者:黄秋雯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505


为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研究工作,2020923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黄亮副教授主持的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题论证会。论证会由暨南大学市场学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德锋教授担任组长,院长助理冯小亮副教授和工商系副主任张明博士作为专家成员参与。

首先,黄亮老师对《以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为导向的学业导师制研究与实践——基于完全学分制背景》项目的研究背景、改革内容、改革目标、研究方法与实施路径、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

然后,专家们就项目的研究价值、研究设计及预期研究成果展开了深度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有价值的研究建议。杨德锋教授认为,该项目着眼于学业导师,研究视角新颖、思路清晰、方法适当,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在学业导师工作具体落实方面,建议从学术培养、职业发展等专业相关性较高的角度着手,聚焦于课程建设和具体项目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张明博士则提出,项目预期研究成果要明确“学业导师”与“大学生创新能力”之间的关系,建议进一步凝练学业导师的具体职责,从学术、学业等层面研究对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影响。冯小亮副教授认为项目基于广财完全学分制背景,选题具有很强的实践应用价值。在实施方案上,建议增加对老师、学生的访谈环节,以深入了解完全学分制下,学业导师制对师生双方的影响。

本次开题论证会,为该项目的后续研究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研究方向,对学院进行教研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信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在项目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高等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