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读书演示大赛决赛隆重举行

作者:梁烽 韩芝林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1200

王廷惠副校长致辞(摄记:吴俏澈)

2016年4月5日,由图书馆、佛山校区团工委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读书演示大赛暨第十届“读书月”启动仪式在佛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廷惠,佛山校区党委书记陈廷根,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袁东卫,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佛山校区图书馆馆长张为华,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刘芳教授,图书馆学习中心主任蔡红。启动仪式由佛山校区团工委书记曾准主持,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路军奉、陈小璇、韩芝林、申宇参加了开幕式和演示大赛。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王廷惠致辞,她指出了图书馆要建设成为学校的文化中心,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硬件设施和阅读条件,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到图书馆里阅读,殷切希望广大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随后佛山校区图书馆馆长张为华介绍了2016年“读书月”活动的内容安排。

一段“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视频带我们回顾了去年的精彩以及今年初赛各队的表演,正式为此次决赛拉开了序幕。率先登场的是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琅嬛队伍,他们带来的是老子的《道德经》。身穿汉服的他们,手执经典,用穿越古今的形式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时代,并结合当下,告知大家心境要学会淡然。抒情的音乐响起,来自财政税务学院的柴禾队把《小王子》童话故事娓娓道来,小王子的故事情节让在场的每一位产生共鸣,我们要学会保留心中的那份纯净。经济贸易学院的窈窕淑女队,她们给我们带来的是《阳光姐妹淘》,通过表演书中的几个片段,让我们懂得了青春,友情的力量。工商管理学院千机辩队伍接下来登场,他们用了多种新颖的表演形式,包括节目采访,书中场景再现,激烈的辩论赛,饱含深情的朗诵,和我一起《追寻生命的意义》。最后出场的是法学院的哇哈哈队则介绍了余华的《活着》,通过视频,节目采访等形式,道出了活着的意义。

随后刘芳教授对各支队伍给进行了详细和生动的点评,对读书演示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终,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了第一名和最佳人气奖,人文与传播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分列二、三名,经济贸易学院和法学院获得优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