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本部工商管理学院“手工课堂”志愿者活动

作者:黄绮雯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762

小玲姐教做束口袋(摄记:李培道)


活动剪影(摄记:李培道)

2016年3月29日下午,本部工商管理学院社会实践部联合创行半块公益组织,在一教107课室举行“手工课堂”志愿者活动。这次,我们和创行半块邀请精通手工艺品制作的小玲姐,教导大家如何制作束口袋,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本次志愿者活动意在弘扬雷锋精神,让大家更多地关心社会特殊群体,同时也是“源三角”公益平台版块的具体活动。公益平台力争为工商学子创造公益接触和服务机会,满足大家精神层面的需求。

下午3点,当志愿者们推着轮椅缓缓走进教室,大家才发现原来“小玲姐”是一位头发灰白的老人家。她笑容可掬地和大家互相问好,努力和大家相识。接着她在志愿者的帮忙下分发布料、针线、工具等,开始教大家做束口袋。很快,同学们就沉浸在简单的一针一线中去了。担心大家听不明白,小玲姐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推着轮椅挨个前去指导。

期间,小玲姐和志愿者们相谈甚欢,还从家里带来糖果分给同学们。大家纷纷和可亲又有趣的小玲姐合影,有的甚至还加了微信,相约下次拜访。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的作品一起合影留念。

可能多数人眼中,身体残疾之人,生活是灰暗的、悲观的。但经过一个下午和小玲姐的相处,我们发现她是个很乐观的人,她对他人的帮助心怀感恩,对美好的人和事充满向往。她喜欢拍照记录生活,拍路上的风景,拍有趣的东西,拍同学们的笑脸……无法用双脚碰触的大地,镜头帮助她感受和记录。

小玲姐说,在政府的补贴及义工们的帮助下,她并不缺少什么。只是一人独居,她想多些往外走走,但自己一人经常迷路。半块小伙伴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小玲姐参与活动,接触更多的人,就像这次手工课堂。

小玲姐所代表的“不一样的社会群体”,乐观而自信地生活着。相比起物质,他们更需要精神上的交流与陪伴。如果你有时间和余力,就一起参与公益吧。与其说是我们施与援手,又何尝不是他们给予我们更多单纯的快乐呢。

合影留念(摄记:李培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