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为确保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和研究生招生质量,根据《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特对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复试形式和复试时间

1.复试形式:网络远程复试。

2.复试时间:410日上午8:30

二、复试平台和资格审核

1.复试平台: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安装最新版本软件,按学校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网络和复试环境。复试模拟测试时间由工作人员通过邮件和短信告知,请注意查收。

2.资格审核:复试资格审核所需要材料请考生严格按要求提前准备,并于20224718:00前发送至邮箱:yjsdsz@126.com,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资格审核的具体要求详见《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考生)》。

三、复试内容

1.综合能力考核(200分)

综合能力考核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结构、科研能力、表达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与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培养有关的能力,其中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内容分值为50分。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位考生考试时间8-10分钟。

2.专业基础能力考核(100分)

专业基础能力考核重点考查考生对企业管理专业的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是否能够将所学专业理论联系实际,是否具备应有的专业素质。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位考生考试时间8-10分钟。

考试大纲参照广东财经大学招生考试处网站公布的2022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四、复试工作流程

1.考生名单确定后,学院提前联系并告知复试时间和相关要求,并保存记录。

2.复试前,考生在规定时间进行模拟演练,按照要求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和考生签名的《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

3.复试当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实名进入候考室,随机确定复试顺序。手持身份证、准考证配合进行在线核验,根据复试顺序进行等候。

4.考生进入面试室面试。

5.面试结束后,复试工作小组立即进行评分,评分结束后,下一位考生再进入复试。

6.复试结束当天,学院立即按照考试管理规定进行计分统分核分,将评分表、考场记录表、考场录音录像等材料送学校试卷保密室保存。

7.学校公布考生成绩排名和待录取结果。

8.待录取的考生完成调剂服务系统的“待录取”确认。

9.待录取的考生完成体检、政审。

10.待录取名单公示。

五、复试比例、名单公示

1.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2.复试前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在本学院网站向社会公布本单位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六、调剂原则及程序

按上级文件执行

七、体检、录取原则、公示与争议处置及其它规定以《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为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020-84096016

邮箱:yjsdsz@126.com

九、投诉和监督举报电话:

020-84096451(招生考试处)

020-84096516(学校纪检监察室)


附件:附件1: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考生端).doc

附件2: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doc



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二○二二年


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