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张钟允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374


广东省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 “京东杯”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于415日在广州南方学院举行。本次大赛以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趋势,培养适应企业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物流人才,促进物流的产学研合作与跨界融合为目的,设立了创业、创新、京东物流实践三个评比赛道。

我校由物流管理专业及供应链管理专业学生为主组成的四支队伍,一路披荆斩棘,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选拔,最终分别进入三个赛道的决赛,与其他26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经过赛前长时间的精心准备以及比赛当天的临场答辩,我校参赛队伍的方案选题和答辩陈述给各位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我校共获1项特等奖、3项三等奖。其中由工商管理学院吕盛祥老师指导的欧泊队获得大赛特等奖,为我校首次。

队名

参赛学生

学院/专业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奖项

欧泊队

张博玮、冯伯骏、黄琪琪、蔡浩荣、陈林锋

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

基于机器学习模型和相关指标的农产品价格预测建模与实证分析

吕盛祥

特等奖

翩若京红队

罗颖琳、吴树达、刘正陶、庞茴彩、廖晓婷

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

京东“种草经济”创新方案设计

张大卡

三等奖

乘风破浪队

张庆帆、苏棋盛、陈锐岳、周健、欧敏华

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

塑料创循——大湾区废旧塑料云端供应链

王士虓

三等奖

Elite

周子扬、颜楚峰、黄舒惠、叶南杉、刘佳华

国际商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智能财会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

基于RDC布局的XY公司物流解决方案

侍颖

三等奖

比赛之余,参赛同学还与同场竞技的其他高校学生,就决赛答辩内容涉及的实践应用、新技术的更新迭代,以及今后如何进一步优化完善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交流。经过本次比赛,参赛同学普遍认为拓展了研究视野、提高了实践经验,并对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