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贫困生家访慰问活动

作者:于文林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37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进一步加强重点帮扶学生资助管理工作。121日,学院辅导员王亮、于文林和学工部副部长黄洁娜,助学中心刘天溶老师一行前往从化区、白云区开展贫困生家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学院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家访过程中,黄洁娜、刘天溶、王亮、于文林与困难学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并给与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指导,鼓励学生要规划好寒假时间,查缺补漏,提升自己。同时,对学生在校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积极表现给予肯定,并向家长了解从事工作情况,家庭的收入开支情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等。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学校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奋发成才。

今后,学院将在学校学工部的指导下继续把帮扶贫困学生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思想上教育引导,生活学习上帮助的方式,持续关心关注困难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