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揭阳西游队”获评“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作者:李锦轩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541

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由教育部语用司联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发起。该活动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积极推荐优秀团队认真参与筹备申报,经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组织专家评审,我院“揭阳西游队” 在全国93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荣获优秀团队。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向我校发来表扬信


团队走进揭西县教育局


揭阳西游队”通过政策宣传、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当地群众带来先进的科教文卫知识。在揭西乡镇,开展了井然有序的调研工作,相继访谈了揭西县塔头镇人民政府和揭西县教育局,充分了解当地普通话推普普及状况,从而进一步提出有效的适用于揭西县的推普建议。

团队与揭西县语委办老师的座谈会


  “揭阳西游队”通过开展推广普通话宣讲活动,让乡民们意识到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提升揭西县群众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文化素质,营造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氛围,为揭西全域旅游进步发展打下坚实的语言交流基础,以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助力乡村振兴。


附:揭阳西游队成员名单

队长:余洋畅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方向)

队员:蔡佳鸿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方向)

    张楚翘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方向)

    曹倩怡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方向)

    王  桐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方向)

    纪奕霖  2019级法学专业(粤港澳大湾区法务)

    高小可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黄昭婉  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方向)

    赖淑青  2020级研究生经济统计学专业


文字:李锦轩

图片:揭阳西游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