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落实“三全育人”,加强教学管理研讨会

作者:黄秋雯 冯小亮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3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强化教学常规管理,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1230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三全育人”教学管理研讨会。党委书记王德斌、副书记曾忠诚、副院长李慧清、各系主任及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冯小亮主持。

会上,王德斌传达了1215日学校“‘三全育人’暨课程思政改革工作推进会”的相关精神,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同时以深化课程思政改革作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努力建设一流育人体系。王德斌强调,学院每位老师都要紧跟学校的步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工作中来,发挥主观能动性,将育人工作落实到全过程、全方位。对各系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导向,提前谋划部署,进一步夯实基础,大力挖掘、培育、宣传典型案例,打造本专业“三全育人”工作亮点;二是要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与实施,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有机融合,以课程思政为魂,提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学生培养水平;三是要发挥好专业团队的力量,群策群力献良策,集思广益谋发展,助力学院“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曾忠诚介绍了我院2021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指出学生工作是“三全育人”工作重要的一环,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希望各系主任充分调动专任老师的工作积极性,在就业心理、就业方向、就业资源上给予学生帮扶。在关注学生学业成绩的同时,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到学生“双百工程”项目中来,注重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冯小亮通报了我院上学期试卷检查、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结果及期末考试成绩管理工作要求,并强调在课程思政及教研教改项目建设上,各系要把工作做在平时,要着眼长远,超前谋划;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上,要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凝练专业特色,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教研教改项目建设、仿真实验课及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增强共识,践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深耕教学,努力提高人才培养综合素质和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工商管理学院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