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科召开本学年第4次联席会

作者:张瑶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384

1227下午,副校长丁友刚主持召开工商管理学科本学年第4次联席会。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人力资源学院、粤商学院、国际商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商贸流通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128日校长办公会议和党委常委会会议同意成立工商管理学部的事宜,就20211129日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推进会布置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展开讨论。

会议对新一轮申博准备工作进行讨论。2022年取得的成果是申博材料的关键组成部分,要对标对表、有针对性地补足短板;新一轮申博填表工作,需要在团队构成、方向设置、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等方面完善提升;各申博方向要制定并实施具体的“冲补强”计划,精准满足申博要求。

国际认证工作牵头单位粤商学院和国际商学院分别就AMBA认证、AACSB认证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认为粤商学院和国际商学院要继续做好事务性工作;学习借鉴国内商学院愿景和使命的表述,根据我校具体情况,提出工商管理学部的愿景和使命;根据AMBA认证和AACSB认证的要求,做好网站、组织架构、样板课程、师资队伍等建设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各环节申报。

会议对本学科2022年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工作落实进行了讨论。学科要统筹组织研讨会,邀请校内外专家,有针对性地对课题申报材料进行仔细辅导。秘书处尽快做好研讨方案,确定时间、地点、分组等。

最后,丁友刚副校长讲话。他肯定了工商管理学科前一阶段的工作,指出要落实好学校对工商管理学部工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申博、国际认证等各项工作。近期要按照本次会议的要求,尽快落实申博方向和团队组成,责任落实到人,对标对表“冲补强”;继续做好AMBA认证和AACSB认证各阶段工作;在放假前和正式提交前各组织一次2022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研讨会,具体深入辅导,切实提高课题申报质量。

(作者:张瑶;摄影:王枫)


关闭